安小爷安公子

追求「钝感」我荤我素 三菜一汤 。This is who I am.

除了他俩,还能是谁?

这几天颈椎老毛病犯了,为打发不能玩游戏不能看书的时光,用听的又复习了一次全职全本。我记得这几年最流行的微博感情鸡汤就是所谓势均力敌的爱情。所谓你有你的优点,我有我的长处,你有你的理想,我有我的追求,谁也不依附于谁,谁也不打压了谁,可以争论、可以博弈、可以互相启迪、可以互相成就。在全职里,那个强大到只会从本心出发的男人叶修,如果有一天爱情降临在他头上,会爱上怎样一个人呢?虽然我是女生,但我总觉得能跟他势均力敌的一定不是女孩子,这里的势均力敌指的绝对不是打游戏的技巧,而是内心的能量,温和的、不急躁的、强大到近乎无敌但却又让人如沐春风的强大力量。话说回来,如果按腐的标准,确实也只有周泽楷了。书里对周泽楷的大量描写基本只有兴欣最后和轮回的两轮决战。但是,就是这么短的篇幅里,周泽楷的人物形象却异常饱满。饱满到我已经无法想象,没有叶修的周泽楷,或者没有周泽楷的叶修,余生将多么的寂寞💋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