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爷安公子

追求「钝感」我荤我素 三菜一汤 。This is who I am.

今天收到朋友从渤海湾修复区寄来的生蚝一箱。估计很少有人知道曾经「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的天津渤海湾其实已经污染非常严重。
「家乡」两个字的意义永远不会在歌舞升平时展现,满目疮痍的时候「家乡」才是最后的底线。所以有一位老先生回家了,他默默的在渤海湾边圈起了修复区,八年的时间,第一块修复区的海洋牧场开海了。这一箱生蚝就是来自那里。生蚝撬开冲水,新的汁水能迅速重新充满蚝壳,铁锈味很重、甜味儿也很重,吃在口中有点像法国贝隆的金属口感,很适合喜欢重口儿生蚝的老饕。我其实并不知道老先生的名字,他送我拍摄的生蚝/海螺还有海参其实也并没有上线销售,但我很想好好帮他拍一组照片。因为我也是天津人。
第一组片子,图上的“冰块儿”其实是碎水晶,估计我不说的话很少有人能看出来吧✌️🏻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