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爷安公子

追求「钝感」我荤我素 三菜一汤 。This is who I am.

好啦,看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回家了。❶关于为什么要看?我刚刚入行的时候(2001年左右)跟组拍过一只产品的tvc,当时的掌镜是赵小丁,但现场三天全程是个胖子在掌镜,我一直以为那就是著名的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了。直到拍摄最后一天,胖子跟旁边一瘦子说,小丁,你来拍俩镜头吧,最后一天了~然后瘦子身边一女人说,导演你拍的挺好的,不用我们出手了,这点事儿,有你足够了……当时我身边一前辈一副语重心长的口气跟我们几个刚刚入行的新人说:看见了吗?你们以后嫁人一定得嫁这种的,老公牛逼,媳妇儿才能有话语权😂🤷🏻‍♀️所以,当得知这是赵小丁第一部导演的片子后,我就一直想来看看。❷ 这到底是不是一部烂片呢?是不是像毒舌电影说的那样不堪呢?我不专业,也不懂电影。以我个人的眼光来看,这部片子如果不叫「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个名字,可能还是能收获一丢丢好评的(演员的脑残粉好评不算)。编剧其实不错,一看就是写原创本子出身的,绝对不是开网店出身那种资深编剧,他能把一个写了三本/三世的故事精炼浓缩到一个多小时,而且加入自己对故事的理解,让故事逻辑合理相对完整,就证明还是有些功底的~只不过,这些编剧的个人理解和发挥确实偏离了原故事,人物性格变了、缘起缘灭的因由变了、甚至三生三世所系之人也变了,所以这片子不过就是一个跟三生三世没啥关系的神仙故事罢了。硬掰着在故事里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句台词就变得非常生硬了,举个栗子,夜华初见白浅,夜华怎么可能上来就撩,他虽然只有五万多岁,但基本三万岁以后所有的战斗都是他打的,天宫的所有军政要务都是他在处理,再加上亲历与凡人素素的一段苦情,这个人从人之常情上来讲早已经沧桑的不像样子,早已经学会了喜怒不形于色,上来就撩就开始逗小女儿这种做派可以是天族任何一个皇子,但都不会是夜华。所以第一轮骂的人看懵逼了的人,都是看了书或者电视剧的人。❸再有说说我这几张配图。图1/2是沉睡森林和白雪公主里黑暗女王的造型,图3是玄女的人设,图4是玄女的剧照,其实玄女在剧中看起来比剧照脸上黑色烟熏更重,五官更见棱见角,更解近安吉丽娜朱莉的面部造型。所以这就看出来了吧,从片头青丘、十里桃林美轮美奂如游戏CG一般的场景到人物的造型,你总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些影子,不是抄袭不是照搬,就是那种不知不觉中就开始模仿了的影子。基本这一个多小时,所有关键节点的特效和场景设置情节设置,都能让你隐约想起纳尼亚传奇、OZ国历险记、爱丽丝漫游仙境、沉睡森林、白雪公主、指环王……还有中华小当家以及舌尖上的中国(😅夜华抻面这块确实败笔,没这几个镜头的话,估计还不至于这么招骂)……不能说他抄了,这就是那种研究了太多看了太多,在还没完全吸收形成个人风格之前,潜意识却已经不由自主的模仿了,这种情况其实在视觉圈子、设计中特别常见。所以,整个片子就是那种隔靴搔痒的状态,总觉得每一分钟都差了点什么,整个看下来就觉得差了跟多的心情。❹最后这片子被归为烂片的锅确实还得是两位主演背。这俩人女的美男的帅,但都属于面部肌肉僵硬型,所以片子前一半白浅上天宫之前俩人的笑俩人的打情骂俏都属于能让人分分钟觉得尴尬死的状态……反倒上了天宫之后,剧情由甜蜜转为虐恋,这俩人才算舒服了点,不用再硬牵动脸部肌肉,面瘫及略作悲伤就能传达那种女的逐渐心如死灰,男的自知愧疚无力辩驳的状态了😅真的,这里面一共就五个演员,哪怕是一出来亮相就被灭了的擎苍,都比主演这姐俩强,真的😷最后的最后,特效一般,但是跟主演的演技比,简直能赶超阿凡达。就酱。为这样一部片子,写了这么多评论我也真是闲啊😂😂😂

评论(55)

热度(90)